首页 运心斋正文

【运心斋】介绍,“运心”斋出自哪里?

运心斋 运心斋 2023-09-08 13:44:49 6004 0

各位吉祥,吾鱼道人,修道运心斋,久潜于水中修道。


近些年看到很多人在网上普说着各种道,但不清、不明。遂从水中探头说道说道,保持更新,望能有助于大家。


今天讲讲关于“运心斋”的由来,运心斋中的“运心”二字出自【普化宝诰】:“总司五雷,运心三界。群生父,万灵师。”


image.png


“运心”,是调御阴阳的主要方式。三界,即天地水三界。运心三界,即运心于三界,或运三界于心。分别从“信仰”和“修道”两个角度来说。


从“信仰”来看,能冥心默想作念称十字普化天尊圣号,自然能人心合天心。人心已动,天心亦动。人念天尊,天尊念人。运心于三界即普化天尊在众生称念其圣号时会遍及三界之中运心救度。


运三界于心,即普化天尊以元始道体以一炁而分三炁,三炁而成三界,立三界于心,随心救度。无论是运三界于心,还是运心于三界,天尊皆能使冥心默想、作念称名者如意。如意,即满足心意,有求皆应,无愿不成。


从“修道”来看,若能冥心默想作念称十字普化天尊圣号,从前面的耳目心定开始道心开发。运三界于心,即运元神、元炁、元精合而为一,复先天太极本体,静则真空,动则妙有。大众,修道也是如此,得道也是如此。


运心于三界,则三界皆在我心。《斗经释》指出:人之运心于外,则神游而逝。定心于内,则神安以和。一切善恶亦存乎心。心者神明之府,行藏动息善恶之事,欲萌悉知之,人之妄心可不息乎。


关 于 雷 祖


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是中国民间和道教尊奉的神仙,为南极长生大帝之化身。作为雷部的最高天神,掌管复杂的雷神组织,总部为神霄玉清府,下设三省九司、三十六内院中司、东西华台、玄馆妙阁、四府六院及诸各司,各分曹局。

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总司五雷,化形十方,运心三界”,是“群生父,万灵师”,总管雷霆都府、二院(五雷院、驱邪院)、三司(万神雷司、雷霆都司、雷霆部司),农历六月二十四圣诞。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造像多端坐九凤丹霞之扆,手举金光明之如意。另外,麒麟等都是雷声普化天尊造像的主要特征之一。


image.png


【普化宝诰】全文:

志心皈命礼:九天应元府,无上玉清王。化形而满十方,谈道而趺九凤。三十六天之上,阅宝笈,考琼书;千五百劫之先,位上真,权大化。手举金光如意,宣说玉枢宝经。不顺化作微尘,发号疾如风火。以清静心,而弘大愿;以智慧力,而伏诸魔。总司五雷,运心三界。群生父,万灵师。大圣大慈,至皇至道,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

图片

关注公众号.jpg


版权声明:

本文由郁知老师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系我们:公众号搜索:郁知老师,或者添加微信/QQ同号:97217784。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0人评论 , 6004人围观)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