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教文化正文

【运心斋法讯】2024甲辰“清明追思超荐法会”

运心斋 道教文化 2024-03-26 08:13:56 149 0

 


福生无量,吾鱼道人,运心修道,久潜于水。

希望经过鱼道长的不断写作,能有助于大家。保持更新,关注“运心斋”。

清2.png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弘扬孝道、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追思超荐法会是一个重要的活动。

道教斋醮科仪,是清明祭祖、超度亡魂的主要方式之一。应信众需求,现定于2024年4月4日依照传统隆重举行“清明追思超荐法会”。现已可以联系鱼道人预约咨询(微:dao3191)!

一、【法会功德】

一则超度过世某亲人、历代宗亲,以尽孝道、以表哀思;

二则超度冤亲债主、堕胎英灵,化除冤结,消灾解厄;

三则普利十方,超度孤魂野鬼,广积阴功。

另外,清明前后身在外地不能回家祭祖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参加法会表达哀思追念。

法会期间,高功法师诵经礼忏、申文发递、大度仙桥、策破九幽血湖地狱,使得亡灵受度,登入福堂,功德殊胜。

提醒一下,参加法会时应尊重道教的传统和文化,遵守相关的规定和礼仪。

清1.png

二、【文化传承】

自古以来,清明祭祖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项庄重而神圣的活动。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而道教作为中国本土的宗教,其信仰和习俗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紧密相连,因此在清明祭祖这一传统活动中,道教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清明节做超度的意义在于帮助亡灵脱离苦难,积累功德。具体来说,超度可以帮助亡者脱离苦难,往生净土;也可以使冤孽解脱,亡魂受度,永不沉沦,家属得福报,事事吉祥如意。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进行超度亡灵的活动,对于很多人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清3.png

三、【超度对象】

1、过世亲人

2、历代宗亲

3、冤亲债主

4、堕胎婴灵

5、普利十方

法会庄严肃穆,功德殊胜,众善信可积极参加!

在今天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更应该珍视和传承这些传统文化和习俗。当然我们也要理性祭祖,不要盲目从众,做好自己内心认为该做的事。如果您有祭祖、超度方面不懂的问题,可以咨询鱼道人(dao3191)

个人微信号.jpg

版权声明:

本文由郁知老师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系我们:公众号搜索:郁知老师,或者添加微信/QQ同号:97217784。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0人评论 , 149人围观)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